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承系列的普洱茶,真的能重现经典吗?

健康 说茶网 2021-12-24 10:43

 

传承系列的普洱茶,真的能重现经典吗?

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了许多传承经典的普洱茶,比如今大福第二代班章大白菜和孔雀系列、大福青饼,佰年尚普2015年金尚、2019年银毫饼、2021年金章雅韵等。

今大福品牌创始人何宝强先生,同时也是第一代班章大白菜和班章孔雀的制作者;

在创立佰年尚普之前,邓国先生曾先后在勐海茶厂和黎明茶厂定制了2003年黄大益、2003年银毫饼、雅韵等茶品。

时过境迁,这些普洱茶已经成为茶行业内经典老茶,甚至是天价茶的代表。

原料和工艺是决定普洱茶品质的关键,而茶叶的配方基本上都是保密的,因为掌握了核心配方和技术,今大福和佰年尚普的传承系列产品天生就自带光环。

传承系列的普洱茶,真的能重现经典吗?

那什么样的普洱茶才能成为“经典”?首先这款茶要有足够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除了茶友们非常看重的茶叶品质,市场热度、品牌或名人背书、营销宣传等也会在无形之中影响到一款普洱茶现在或未来的“身价”,以及在茶界的“地位”。

传承系列的普洱茶,真的能重现经典吗?

目前市面上各个品牌推出的传承系列普洱茶,相比当前的品饮价值,资深收藏客和茶友其实更看重其未来的转化和升值空间。

随着存储年份的增加,普洱茶慢慢“越陈越香”,一方面,品饮价值的提升会带动价格上涨;另一方面,茶叶在转化过程中会被不断品饮消耗,稀缺程度也会影响成交价。

自发布以来,传承系列普洱茶的价格走势就一直备受关注,仅看短期内的涨跌起伏,这些茶未来是否能像初代那样“名震江湖”,谁也无法给出定论。

传承系列的普洱茶,真的能重现经典吗?

 但从品饮的层面来说,如今被誉为经典的第一代班章大白菜、班章孔雀、黄大益等,其品质均有目共睹。

传承经典配方和工艺,今大福第二代班章大白菜和孔雀系列,佰年尚普2015年金尚(源于2003年黄大益)、金章雅韵等同样也是高品质普洱茶的代表。

传承系列的普洱茶,真的能重现经典吗?

 可以预见的是,经过良好的仓储转化,这些高品质普洱茶会“越陈越香”,最终呈现出比现在更令人惊艳的香气、滋味和口感。

对于真正喜欢喝普洱茶的人来说,这难道不是最大的惊喜吗?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