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不吃蔬菜很苦恼?试试这一招!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1 17:31

 

孩子不吃蔬菜很苦恼?试试这一招!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小孩子挑食一直都是让父母苦恼的问题。如何让孩子多吃蔬菜呢?近日,有一项研究发现了一个生活窍门,可以让孩子在晚餐时间不那么令人恼火。

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的专家得出结论:关键的一点是微笑,如果孩子们第一次看到成年人喜欢吃同样的蔬菜,他们可能会多吃2倍。这一发现可以帮助孩子对不太受欢迎的蔬菜(如西兰花)产生更多的兴趣,有助于促进儿童的健康饮食。

一共有111名年龄在4-6岁之间的英国儿童参与研究,研究团队将他们分成三组,为每一组播放一个视频。

第一个视频:孩子们看到一个不认识的成年人吃西兰花,面部表情是积极的。另一个视频里的成年人表情是中性的。第三个视频用作对照,与食物无关。

随后,研究团队让父母评估每个孩子吃西兰花的意愿——使用七分制记录,从不想吃、远离,到吞咽和接受,以及记录孩子对蔬菜的摄入量,以食用西兰花的克数来衡量。

研究小组发现,与对照组的孩子相比,孩子看过成年人喜欢吃西兰花的视频片段后,平均吃了2倍多的食物,数量达11克(0.4盎司)而不是5克(0.2盎司)。

研究人员表示,吃饭时积极的面部表情可能带来有益的效果,比恳求、哄骗孩子吃来得更有效。传达食物的乐趣可以让观察者了解食物的安全性和可口性。因此,在看到成年人喜欢吃西兰花后,孩子们可能会吃更多的西兰花。

题为Exposure to models' positive facial expressions whilst eating a raw vegetable increases children's acceptance and consumption of the modelled vegetabl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Appetite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