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想患痴呆症?哈佛专家:少吃这5种食物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2 17:38

 

产业数据

痴呆症是全球最大的神经系统疾病之一。目前,有5000万人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到2050年,预计这类疾病的患者将继续增加,达到当前记录的3倍。现有研究表明,人类可以通过避免食用损害肠道菌群,削弱记忆力、注意力的食物来降低痴呆症的可能性。

哈佛医学院营养精神病领域学家奈杜博士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人们避免食用添加糖、油炸食品、高血糖碳水化合物、酒精以及硝酸盐含量高的食物,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在论文中,奈杜博士详细概述了这5种食物的危害。高糖饮食可能导致葡萄糖过多,从而降低海马体可塑性,进而影响记忆力;吃油炸食品的快感可能会引发炎症,从而破坏大脑供血的血管;高血糖碳水化合物例如土豆、白面包、米饭等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与适量饮酒的人相比,完全戒酒或每周饮酒超过14杯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更高;硝酸盐用作防腐剂可以改变肠道菌群,从而导致双向情感障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