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不能以茶代水?

健康 说茶网 2021-12-12 19:15

 

为什么不能以茶代水?

长期喝茶的茶友每天不喝点茶便会觉得难受,长此以往有些茶友慢慢地已经喝不下没有味道的白开水了,那喝茶能不能完全取代喝水呢?答案是否定的。

茶叶内含物质主要包括茶多酚、咖啡碱等,这些成分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每天摄入过量的茶水,有可能会导致失眠、体质营养物质流失、肠胃不适等症状。

为确保正常代谢,一个成年人每天的需水量大概是1600-1800毫升,如果完全以茶水代替,不仅对健康无益,反而还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但茶友们的口感喜好不同,有的喜欢喝浓茶,有的喜欢喝清淡一些,还有的茶友则纯粹只是喝个茶味。

同样的投茶量,只是喝个茶味的话泡一整天也没有问题,而大多数茶友都是茶味变淡了就会换茶。

因为每一泡茶的内含物质含量是恒定的,换茶次数过于频繁就意味着摄入更多的茶多酚、咖啡碱等刺激性物质,以投茶量来算的话,茶友们最好将每天的饮茶量控制在3泡左右,20克以内。(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