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卵泡大小正常范围是多少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2-01 17:31

女性在排卵期能有健康成熟的卵子排出,有备孕计划的话,这个时候是最容易怀孕的,当然假如没有备孕计划,在这个阶段也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意外怀孕打乱自己的生活计划不说,主要是流产手术给女性的伤害可是不少的。多数有备孕计划的女性会提前做孕前检查,在检查时就包括了排卵情况以及卵子健康情况,那排卵期卵泡大小正常范围是多少?

排卵期卵泡大小正常范围是多少

健康泡泡的大小通常是在18-22毫米之间,假如低于过低数据或是高于过高,都是不健康的标志,要引起注意才行,需要通过临床检查找到具体诱因并做治疗,否则极有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受孕率。每个女性都有属于自己的排卵期,通常是在月经结束后14天左右,开始有排卵,在月经结束后,卵巢内的卵泡开始发育,直到排卵期,卵泡已经长到长达18毫米左右,只有达到一定大小,才会有卵子产生,这也说明女性正式进入排卵期,更标准的说是排卵日,排卵日前后几天加起来叫排卵期。

月经周期比较标准的情况下,大概是从月经的第13-20天这个阶段是排卵期,从月经后第13天起,卵泡的大小大概是在13mm左右,每天以1.5-2mm的增长速度在不断发育,在第16天时卵泡直径已有20mm,这个时候可能随时会有破裂,使成熟卵子排出,这就是卵泡发育与生长的过程。有备孕计划的话,可以选择在卵泡大小达到18mm时有同房和赤,这样能最大程度提高受孕率,通常精子进入阴道后会存活大概2-3天的样子,当卵子有排出后就会第一时间与精子相遇,形成受精卵,顺利怀孕。

关于排卵期卵泡大小正常范围是多少这个问题,上述内容中已进行详细说明,假如有备孕计划可以医生的辅助下进行实时临近卵泡发育情况,一般医生会建议什么时候适合同房,能最大几率实现受孕。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