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到中年百病生?进入45岁之后,需要避免身上出现哪些现象?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26 10:41

虽说人各有命,但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在影响寿命的因素中,仅有15%取决于遗传基因,而另外的85%,则与后天的生活环境、自身的饮食和行为习惯息息相关。

简而言之,即使有长寿基因,但如果在生活中任性妄为,挥霍健康,一样会导致寿命“缩短”,尤其是45岁之后。

随着身体机能的下降,如果不注意保养,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想要长寿就更为困难了。

无论男女,45岁后有以下“2粗2凸”的现象,很遗憾,长寿或与你无缘!

1、腰围粗

人到中年后,身体代谢水平开始下降,如果饮食不节制,不爱运动,腰围分分钟变粗,而腰围变粗可不是什么好事。

腰围粗的人体内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内脏受到的压力较大,容易引起脂肪肝、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

此外,有研究发现,腰围越粗,发生癌症的风险也会越高。

2、脖子粗

脖子粗不仅影响形象,看上去显老,对健康也十分不利。脖子粗的人,说明颈部血管较厚,这类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较高,也不利于健康长寿。

一般男性的脖子围度超过39厘米,女性超过36厘米,就要引起警惕了。

3、腹部凸出

如果平时喜欢吃高脂肪的食物,再加上运动不足,可导致脂肪堆积于腹部,造成腹部肥胖的现象。

腹部过于肥胖,可加重肝脏、肾脏负担,还可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有这一现象的人应积极减肥,防止健康受损。

4、后颈部凸出

许多人脖子后面有一个凸出的“富贵包”,这是由于长期低头工作、姿势不良而造成的,这类患者大多有肩颈疼痛、麻木的症状,后期还可引起肩周炎、颈椎病等问题。

此外,富贵包还可影响大脑供血,同时与高血脂、脂肪肝等关系密切,随着富贵包的增大,影响交感神经,还会引起血压升高,心慌、胸闷、心跳加快等不适。

 

想要长寿,应做到以下几点:

1、戒烟限酒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其中单致癌物就有69种之多,经常吸烟,可危害到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的健康,还会增加患癌风险,吸烟的人相比起不吸烟的人,平均寿命要减少10年。

同样,过量饮酒可危害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的健康,还与多种癌症的发生有关。

2、保证充足的睡眠

熬夜可导致内分泌紊乱,免疫力降低,增加患病风险,而充足的睡眠可降低早逝的风险。

成年人每天应保证7~8小时的睡眠,当然,睡眠过量也对健康不利。

3、饮食清淡、多运动

日本人之所以长寿,与饮食清淡有关。建议平时少吃高脂肪、高盐的食物,合理补充蛋白质,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更有利于长寿。

此外,每天坚持至少运动15分钟,也有助于延长寿命

总之,人到中年,如果有以上“2粗2凸”的现象,说明健康状况堪忧。

这种情况下要积极开始调理身体,从饮食、运动等方面入手,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有望使身体恢复健康,从而最大程度上延长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