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青年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健康 健康界 2021-12-22 14:19

2021年12月11日,第二届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青年交叉论坛(暨老龄化慢病与智能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早期预警老年肿瘤患者心力衰竭的多维度整合策略的推广与实践研讨会)在中日友好医院召开。本次论坛由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主办,北京生理科学会协办,健康界和北京市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作为支持单位。

本次论坛旨在探索以心力衰竭为范例的老龄化慢病诊疗方法,构建完整有序的慢病防控体系,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先”的理念,积极开展应对老龄化慢病行动,推广心衰领域科技成果与适宜技术。论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第二届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青年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参会人员合影

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宋树立、北京生理科学会理事长李俊发致辞。

宋树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青年交叉论坛,对于青年学术交流创新是良好的契机,期望中医、西医领域专家的讲座研讨,能够为中西医结合融通走创新之路,为中日友好医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她强调,强大的心脏是国民健康提供基础保障,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期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互相交流、启发思路,提供长期交流的平台,形成更清朗的学术风气和更充足的钻研动力,为中西医结合创新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李俊发理事长在致辞中就社会老龄化及老龄化慢病的现状进行了回顾,强调以心衰为代表的的老龄化慢病对社会经济、基础公共和卫生事业都提出了严峻挑战,需要依靠智能科技加强对老年慢病的科学管理。他指出,在未来研讨中心血管领域和神经领域专家可以共同推动学科交叉共融,互相促进心衰与脑科学的发展与突破。期待本次论坛对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及慢病相关智能科技的桥梁的搭建起到积极作用。

论坛邀请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部末永祐哉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史载祥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邵瑞太教授、清华大学张成岗教授、阜外医院聂宇教授、北京医院杨杰孚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徐明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陶立元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陈红教授、北京安贞医院聂绍平教授、中日友好医院郑金刚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任景怡教授等心衰及相关领域国内外权威专家做线上学术演讲与点评。

第二届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青年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与会专家做线上学术演讲

末永祐哉教授作了题为“Cutting Edge Diagnostic and Therapeutic Strategies in Patients with Heart Failure”的演讲,全面讲解了当前心衰的流行病学现状、最前沿的诊断技术和治疗策略、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特殊心肌病引起的心衰力竭,如心肌淀粉样变疾病和结节病的前沿诊断与治疗策略,应用的概况与经验,对我国的心衰临床诊疗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论坛通过健康界新媒体进行了线上直播,全国超过1.5万人次专业医师、护师等医务工作者收看了直播。

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于2018年4月12日建立,以“为每一位心衰患者提供最恰当的治疗”为目标。中心位于中日友好医院北区,现有31张床位,两个医疗小组。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日友好医院心衰的管理与治疗进入新的阶段。中心负责人任景怡主任通过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衰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率。

在心脏科郑金刚主任带领下,依托于心脏科其他亚专业,包括冠心病、结构心脏病、电生理、超声等,以及在医院其他优势学科如心外科、呼吸科、肾脏科、放射科、康复科的帮助下,中心开展了国内外领先的诊疗技术,如ECMO支持下复杂高危冠心病介入治疗、心内膜心肌活检、右心功能评估及心脏康复等,为患者提供心衰诊治的完善流程及服务,打造了一套心衰“早期识别→病因诊断→急性期救治→慢性期管理→心脏康复”的全过程、多学科心脏衰竭诊治体系,为疑难危重心衰患者的救治奠定了基础。

基于以上工作,2018年12月26日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通过了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及心衰中心总部认证,成为“中国心衰认证中心”之一,并同步纳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联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发布的“中国心衰中心地图”及线上小程序,以方便更多心衰患者按图索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第二届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青年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参会人员合影

【以上内容转自“健康界”,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健康界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