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效远不止除皱!研究:注射肉毒杆菌,可以缓解焦虑

健康 前瞻网 2021-12-22 13:39

产业数据

肉毒杆菌是一种源自细菌毒素的药物,通常被用来注射以缓解皱纹生长、偏头痛、肌肉痉挛、过度出汗和尿失禁。近日,加州大学分校斯卡格斯药学院的研究人员与德国两位医生通过合作研究,报告发现了肉毒杆菌另一种新的用途:减轻焦虑。

研究作者、药学教授Ruben Abagyan和他的团队在数据库中搜索了与对照组相比,报告注射肉毒杆菌后焦虑症状减轻的患者数据。然后,该团队应用一种数学算法,寻找肉毒杆菌素使用者与接受不同治疗的病人在统计学上的显著差异。

结果表明,接受过肉毒杆菌素注射的病人,报告的焦虑风险降低了22%。研究人员表示,本研究中使用的数据并非专门用于探索使用肉毒杆菌素与焦虑之间的关联。但是,在实验过程中完全排除了一个人同时服用抗抑郁药(通常用于治疗焦虑症)或抗焦虑药的情况。

Abagyan对肉毒杆菌减轻焦虑的功能机制做出了这样一种假设:肉毒杆菌毒素可以被运输到与情绪和情绪相关的中枢神经系统区域。或者,受肉毒杆菌毒素影响的神经肌肉“接头”可以直接与大脑交流。然后,肉毒杆菌素就成功治愈了可能导致焦虑的慢性病,如过度出汗和尿失禁等。在这种情况下,也间接缓解了焦虑情绪。

研究团队表示,会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肉毒杆菌素减少焦虑的机制,并且会进行临床试验来确定最佳的注射部位和剂量。

该研究论文题为“Postmarketing safety surveillance data reveals protective effects of botulinum toxin injections against incident anxiety”,已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