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疑乙型肝炎!肝功能异常如何分辨?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1-12-22 13:39

乙型肝炎,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它的传染率和发病率在近年来都有所提高。乙型肝炎真的是人们说的那么闻风丧胆吗?下面就通过专家的分析,来帮助疑似患者消除对乙型肝炎的恐惧。

乙肝病毒是怎么传播的?

乙型肝炎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体液传播,特别容易经血液传播,比如说皮肤粘膜有伤口,有接触到一些病毒可以造成感染;性生活也会传染乙肝,但其实也属于体液传播。长期密切的生活接触也可引起乙肝病毒传播,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皮肤粘膜有损伤而感染到这个病毒。握手、拥抱、一起吃饭,是不会传染乙肝的。另外母婴传播也是一个重要途径。如果说母亲体内病毒很多,是比较容易传染给下一代的,可以发生在产前,产时或产后

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有什么区别?肝功能异常就是肝炎吗?

乙肝病毒感染后,它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有些人感染之后查出这个病毒是阳性的,但是没有症状,没有体征,抽血化验肝功能也没有问题,照B超肝脏也是正常的。这种病人称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有肝功能有损害,就称为乙肝患者。另外,有些人查到肝功能异常就很担心,以为就是肝炎,其实不然。造成起肝功能损害的原因有很多,乙肝病毒只是其中的一种,例如有些药物是会损害肝脏的,还有怀孕本身有时候也可能引起肝功能异常。

所以当一个人肝功能有问题了,需要进一步检测,才能明确是真的还是假的乙肝。携带者跟患者是不同状态,会互相转换。这个病人比如说他是携带者,带有病毒,当他免疫力低下后,病毒可能会损害肝脏。肝炎活动了、肝功能损害了就变为患者。病人就需要来医院抗病毒、护肝。等到肝功能慢慢好了,情况得到控制了,就又变为携带者。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有什么区别?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是人们对乙肝病毒携带不同状态的一种俗称的分类,这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乙肝E抗原是阴性还是阳性。乙肝大三阳E抗原阳性,一般来说体内病毒量比较多,传染性强一些。乙肝小三阳E抗原阴性传染性比较弱

孕妇患乙肝有什么危害?

孕妇患这个病的时候主要有三方面危害:首先是孕妇的安全问题,在孕期肝炎容易加重,严重的时候孕妇的生命会有危险;其次是胎儿的安全问题,如果在孕期肝炎活动,胎儿容易缺氧甚至死亡,也容易早产;最后是乙肝母婴传播问题,如果孕妇体内病毒含量高,可能传给胎儿,可以发展到产前、产时跟产后。

对于乙肝的治疗,临床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最有效的根治方法,但是预防的效果可以说还是很好的,所以积极预防才是关键。所以如果患有乙肝,就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严格按照专家指导,怀上一个健康的胎儿就不成问题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