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摆脱每日用药!FDA批准首款HIV暴露前预防注射疗法

健康 前瞻网 2021-12-22 11:13

产业数据

12月20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宣布批准Apretude(cabotegravir缓释注射液),用于高危成年人和青少年(体重至少有35千克)的HIV暴露前预防(PrEP)。据悉,cabotegravir能抑制HIV的基因序列整合到人免疫细胞的基因组中。

在目标群体使用Apreude前,需要口服4周的cabotegravir,以评估他们对该药物的耐受程度。如果确定没问题,就进行间隔1个月的2次初始注射给药,然后每2个月给药1次。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在增加 PrEP 用于 HIV 预防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然而,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这是因为,PrEP需要患者坚持进行注射。这对某些高危个人和群体来说,并不现实。其他人际关系因素,例如物质使用障碍、抑郁、贫困等也会影响给药水平。

两项随机、双盲试验评估了Apretude降低感染 HIV 风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是,Apretude也让患者产生了一些不良反应,例如头痛、发热(发烧)、疲劳、背痛、肌痛和皮疹等。此外,专家还特别提出警告,在进行Apretude注射时,一定要确保HIV检测呈阴性。

FDA表示,Apretude是第一款无需每日服药,就能预防HIV感染的疗法,它的获批为终结HIV流行提供了重要工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