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整天都在喝茶,会有什么感受?

健康 说茶网 2021-12-21 13:52
一整天都在喝茶,会有什么感受?

说到喝茶,很多人不由自主就会联想到和朋友边喝茶边聊天的温馨画面,觉得这是非常惬意的事情。那如果连续喝茶一整天,你还会觉得这是一种享受吗?

喝茶年份比较久的老茶友,或许都曾遇到过茶喝多了觉得不舒服的时候。

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咖啡碱具有一定刺激性,适量饮茶有利于提神醒脑和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但饮茶过量的话就会造成肠胃不适、失眠等负面影响。

绿茶、红茶、白茶等大多选用中小叶种原料制作,相比之下,云南大叶种茶叶内含物质更为丰富,以此为原料制成的普洱茶整体浓强度更高。

笔者平时基本都喝普洱茶,遇到需要试茶的时候,一次性连续喝五六款也是常事;春茶季在茶山还有每天喝十几款新茶的记录…

如果说偶尔喝一泡好茶可以作为日常生活的调剂,一整天都在试茶、喝茶,身体负担不了,自然也说不上是惬意和享受了。

茶友们喝茶时都会有一个明显的感受:肚子特别容易饿。此时如果不吃茶点接着喝,体质偏弱的茶友甚至会出现胃疼、低血糖等不适症状,有些后劲比较强的茶还有可能会导致失眠。

从品鉴的层面来看,喝茶需要对每款茶的香气、滋味和口感表现做出客观评价。但喝茶数量过多的话,人体的嗅觉和味觉会变得不太灵敏,这样就无法准确分辨茶叶的品质好坏。

因此,相比“一整天都在喝茶”,每天的饮茶量不宜过多,适时、适量更能充分感受到喝茶的乐趣。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