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点慎入!河马每天排泄大量粪便,栖息水池已然变成“公共内脏”

健康 前瞻网 2021-12-10 11:50

 

1

河马每天可以吃近45公斤的食物,这也意味着它们会排出大量粪便。

新的研究发现,所有这些排泄物将水池再次变成了河马的“肠道”,被排入水中的细菌和其他微生物得以存活,并在聚集的动物之间传播。研究人员称,这种“肠道”可能对河马的生态系统产生重大影响。

研究人员在东非的马拉河上进行了实地考察,那里有超过4000只河马。当它们不进食时,河马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浸在水中打滚和排便。

研究人员说:“在一些河马池子里,有很多粪便漂浮在表面,你根本看不出它下面有水。”

通过一系列的实地观察,在自然和控制环境中的实验,以及使用RNA测序方法,研究人员试图找出来自动物内脏的微生物如何影响它们的生态系统。在体内,这些微生物发挥着重要的功能,例如帮助消化,但是当动物把它们拉到一个共同的环境中时会发生什么?

他们发现,河马池底的情况很接近河马的肠道。这种现象可能有利于河马相互分享它们的微生物。但是它改变水质,影响了其他动物,如鱼类。

这种河道可能对河马的生态系统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在河马粪便大量堆积的水池中,研究人员发现了高得吓人的甲烷气体浓度。从水池中流出的甲烷量在美国会被认为具有“爆炸性危险”。

展望未来,他们将在一个实验流设施中探索食物网的影响。科学家们期待着继续探索其他物种的“肠道”现象,以更好地了解动物影响生态系统的其他方式。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meta-gut: community coalescence of animal gut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mes',已发表在《科学报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