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班章甜茶、苦茶、原生种之间有何优劣与不同?

健康 说茶网 2021-12-20 15:42

老班章甜茶、苦茶、原生种之间有何优劣与不同?

熟悉老班章茶的人,都知道老班章主要有甜茶、苦茶和原生种三个品种,前两者听到的人居多,而原生种听到的人较少。

这是因为原生种本身数量较少,而且难以寻找。再者原生种虽然较为独特,但能识别的人也不多,所以提到最多的还是老班章的苦茶和甜茶。

老班章的甜茶来自帕沙种,苦茶则来自老曼峨种。其实所谓的甜茶并不指纯粹是甜茶,这只是一个相对概念,相对苦茶来说,老班章甜茶的苦底不强,只苦在舌根,苦底能秒化,甜味会更多一些。

老班章苦茶则茶质较重,滋味丰富且浓烈,苦涩度比甜茶更加明显,但也能秒化生津,韵长回味好。

苦茶和甜茶都不是老班章的本地种,但现在早已被商家和茶友默认为是老班章茶的代表品种。

因为老班章茶自身的品质较好,价格也一路飙升,成为了茶中翘楚,人们很少再去关注品种本身,而是更多地关心老班章茶本身的口感和滋味。有的甚至上万到几十万一公斤毛茶,也不觉得贵。

但是茶叶最终还是落实到“喝”上,有一个准确的判断标准,加之有一个合理的消费观念,选择合适自己的老班章,才最正确。(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