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习心肌梗死的急救方法 这五类食物也不要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4 16:06

心肌梗死是一种高致死率、突发性明显的慢性心脑血管疾病,以中老年人为多发群体,不过近年来正在趋于年轻化,引起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很多,预防工作可以从日常生活着手,学习心肌梗死的急救方法,在遇到心肌梗死的患者时,知道如何去帮助他们,在关键时候挽救患者的生命。

心肌梗死的急救方法

原地平躺、稳定情绪

如果身边的人突发心肌梗死症状,一定要让患者躺着休息,不要再走动,不要随意挪动病人,实验证明活动时的心肌耗氧量是安静平卧时的4倍。期间持续地叫喊他的名字不要让他陷入昏睡,让患者尽可能地保持清醒,并帮助患者稳定情绪,避免因心情紧张而加重心肌梗死的症状。在医生到来之前,患者身边不能离开人,以随时观察病情变化,如果患者突然面色发绀、抽搐,大叫一声,口吐白沫,意识不清,呼吸微弱而停止,瞳孔散大,就是急性心肌梗死并发了严重的心律失常如心室颤动,导致心跳骤停。

心梗患者应躺平

服用常用药物缓解症状

平时可以备用硝酸甘油跟速效救心丸在心肌梗死发作的时候使用。

立即拨打120

尽早、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如120、999),告知其病人的目前情况,以便救护人员准备必要的抢救设备。若患者出现意识丧失甚至猝死,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

拨打急救电话

患有心肌梗死的人要注重食禁忌,心肌梗死禁忌食物如下:

一、戒烟戒酒

酒中乙醇等成分进入血液,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冠状动脉痉挛,心脏耗氧量增加,从而加重病情。

心梗不能吸烟

二、忌食高胆固醇食物

动物内脏、蛋黄、小虾米等高胆固醇食物忌高胆固醇食物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管腔狭窄,加重梗死灶缺氧缺血。

三、忌食猪油、牛油、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食物

长期进食脂肪,可导致血液凝固性升高,冠状动脉易形成血栓,易发生心肌梗死。

心梗禁止吃油炸食品

四、忌食辣椒、花椒、辣根等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可助阳化热,耗灼津液,肠道津液少则易引起便秘,患者排便困难,导致排便时心肌耗氧量增加,加重梗死症状。

五、忌食巧克力、可可、糖类等高热量饮食

长期食用高热量的食物,可诱发肥胖,而致脂质代谢紊乱,加重冠状动脉缺血,因而加重病情。

学习心肌梗死的急救方法,在生活中迈开腿,管住嘴巴,戒烟戒酒,少盐少油,忌食辛辣和高热量食物,只有意志力强大,我们才能去战胜一切困难,恢复健康的体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