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颜色之外,青花椒和红花椒的区别是什么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1-12-31 18:20

花椒种类其实还不少,从口感区分可将花椒分有红味和白味两种,红味麻辣,白味咸香,而最常见的是青花椒和红花椒这两种以颜色区分的,而且也是我们烹饪中常常用到的两种。那么青花椒和红花椒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青花椒和红花椒的区别是 什么

1、颜色上的区别

这是最直观的,青花椒和红花椒的颜色不同,有的人说红花椒是青花椒晒干后的,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晒干后青花椒还是偏绿色的;而红花还是偏红色的。

花椒和青花椒的颜色不一样

2、味道上的区别

虽然它们同样都是花椒,但是味道上略有些差别,只有对于花椒味道比较敏感的朋友才会发现,相比于青花椒来说,红花椒是那种干香味,而青花椒则是清新味道,麻味要比红花椒更重。青花椒比较的鲜,味道闻着比较的香,一般炼制出来用作凉拌,能提高菜品的味道,红花椒更麻一些,闻着味道并没有多麻,但是用作烹饪会更香。

3、用途上会有些许区别

红花椒在去腥的作用上还不错,例如腌肉的时候会加入去腥味,红花椒它比青花椒的口感更佳的麻,因此他比较适合烹饪,比如我们平时在家里面吃火锅,做火锅底料的时候,需要在里面放很多的花椒。而青花椒不用炒制麻味就很足,适合做凉拌菜和风味小炒肉等时使用,也更加适合做油,所以经常能在超市的货架上看到很多藤椒油,尤其是在在凉拌菜中直接加青花椒油味道会更好,也可将青花椒碾碎一下,撒入拌菜中提味。

花椒和青花椒的用途

青花椒和红花椒的区别是什么?通过本篇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其实它们之间的区别说大不大的说小还是很多,尤其是对于我们普通的食用者来说可能注意不到那么多,但是比较讲究的厨师和注重口感口味的人可能就需要将这两种区分开来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