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变种奥密克戎“拉响”全球警报,2种首选抗体药物已经失灵!

健康 前瞻网 2021-12-20 18:05

1

 近日,由于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快速传播,全球多地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医生们警告称,目前面临一大挑战:原先用来对抗感染的两种标准药物可能对这种新毒株作用有限。

一年多来,欧美多地治疗新冠早期的首选药物一直是来自Regeneron和礼来公司(Eli Lilly)的抗体药物,因为它们能够阻止病情向重症发展,避免发展到患者住院的地步。

Regeneron和礼来最近都警告说,实验室测试表明,它们的疗法对奥密克戎的效力降低了很多。奥密克戎含有数十种突变,使抗体更难攻击病毒。虽然这两家制药公司表示,它们可以迅速开发出新的以微粒子为靶点的抗体,但预计至少要几个月后才能推出。

来自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的第三种抗体似乎是对抗奥密克戎的最佳选择。但葛兰素史克的药物在美国并没有广泛使用,在联邦政府购买和分发的数百万剂药物中只占一小部分。美国卫生官员现在正在给各州配给稀缺的药品。

“我认为会出现(药物)短缺。”哈佛大学/布里格姆病毒学专业实验室主任乔纳森·李(Jonathan Li)博士说,“由于Regeneron和礼来的药物效力降低,我们只能使用FDA授权的奥密克戎单克隆抗体。”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估计的病例中,仍有95%以上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但是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比以往任何一种变种都快,并将在几周内成为主要毒株。

据葛兰素史克公司介绍,该公司与Vir Biotechnology公司合作开发的药物可与病毒中不太可能发生变异的部分结合。制药商和外部研究人员对实验室模拟奥密克戎的早期研究显示出了有希望的结果。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在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种药物的供应“极其有限,额外剂量的产品将在1月3日这一周才能供应”。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上月暂停分发这种名为sotrovimab的药物,以节省供应。现在,该部门正在向各州卫生部门运送5.5万剂sotrovimab,这些药物最早将于周二抵达。预计明年1月还将有30万人加入。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建议各州为最有可能感染奥密克戎病毒的高危患者保留该药。高危患者包括老年人和有严重健康问题的人,如肥胖、心脏病、糖尿病和免疫系统紊乱。

联邦政府数据显示,在暂停发货之前,在9月中旬至11月下旬期间,葛兰素史克向州卫生官员发放的180万份抗体中,约占10%。

总部位于伦敦的葛兰素史克说,根据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和其他几个国家签订的合同,该公司有望在5月前生产200万剂疫苗。该公司正努力在明年增加产能。

两种首选的抗体疗法的失灵使外界更加关注另外两种寄予希望的抗病毒药物,美国监管机构预计将很快批准这两种药物。

辉瑞和默克的药物将是美国人可以在家中使用的第一批治疗严重疾病的药物。辉瑞的药物已经显示出强大效果,将高危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率降低了近90%。不过,这两种药物的初步供应预计将是有限的。

目前,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在争先恐后地研究奥密克戎,包括它是否会导致更严重或更轻的疾病,以及它如何容易地躲避先前感染、疫苗和抗体药物的保护。

奥密克戎最早于2021年11月9日在南非首次检测到,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义为第五种“关切变异株”,取名希腊字母Omicron(奥密克戎)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现已存在于77个国家和地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