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中国科学家找到冠状病毒药物研发新靶标

健康 前瞻网 2021-12-20 18:10

产业数据

冠状病毒“利用”和“劫持”宿主因子来调节细胞内环境,并在细胞内修建一个病毒复制的“老巢”(双层囊泡DMVs)来实现高效复制。然而参与冠状病毒感染的关键宿主因子仍尚未完全被阐明。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彭贵青教授团队和赵书红教授团队合作,鉴定出冠状病毒复制所需的关键宿主因子TMEM41B并阐明了其分子机制,为动物冠状病毒的药物研发和抗病育种提供新的靶标。

该研究利用全基因组CRISPR/Cas9敲除技术,筛选并重点鉴定到参与冠状病毒复制的关键宿主因子TMEM41B,系统研究了该基因在冠状病毒复制中的分子机制。动物个体水平实验首次揭示TMEM41B参与介导冠状病毒感染发病进程,提示TMEM41B将会是一种非常具有应用前景的广谱抗冠状病毒治疗靶点与抗病育种新靶标。

该研究论文题为“Genome-scale CRISPR screen identifies TMEM41B as a multi-function host factor required for coronavirus replication”,已发表在PLOS Pathogen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