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所有的肌肤中唯有敏感肌肤最让人头痛,那么敏感肌肤怎么改善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1-12-31 13:36

如果说现在要把肌肤分类的话,可能敏感肌肤的占比会非常的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不管是油性肌肤还是干性肌肤中都还存在着敏感肌肤的比例,据说不少人都是由于过度护理导致自己变成了敏感肌肤。而所有的肌肤中唯有敏感肌肤最让人头痛,那么敏感肌肤怎么改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过度护理

敏感肌肤的特点就是角质层很薄,还比较容易过敏等,而且很多的敏感肌肤都是因为不护理和过度护理导致的,敏感性肌肤对外界的刺激几乎没有任何的抵抗力,因此会很容易出现受到刺激,会出现红肿、瘙痒、过敏等症状。所以给敏感肌肤的朋友们带来很多的困扰,但是想要呵护好敏感肌肤的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敏感肌肤怎么改善,最基本的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从外部进行呵护

1.温和清洁

坚持使用温偏凉的清水洁面,因为和脸温度差不多的温度不仅不会刺激到敏感肌肤,还会使皮肤毛孔张开,就可以清洁得比较干净。而且清洁的洗面奶一定是非常温和的,一般来说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用量,多数建议是早上可以尽量不用,或者局部区域使用,避免造成刺激。

2.舒缓保湿,温柔护肤

多数的敏感肌肤水分流失较快,平时应加强保湿。而且在选用护肤品的功效上,尽量也是偏修复舒缓的,最好是避免选择高效性非常强烈的护肤品,避免造成敏感肌肤不耐受,加剧肌肤的负担,造成过敏的现象。此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敏感肌肤最好是避免化妆,如果化妆的话,化妆品的使用和化妆品的清洁一定要非常谨慎!

3、严格防晒,避免晒伤

紫外线的厉害大家是知道的,就算是正常的肌肤也要做好防晒的工作,那么敏感肌肤更要做好这一项,因为日光会进一步损伤皮肤屏障,并使炎症部位的皮肤更易留下色素沉着。敏感期尽量选用敏感皮肤专用的防晒产品,避免香精、酒精等刺激成分,或者选择一下物理防晒措施,例如戴帽子、墨镜、打伞等,都是可以起到一定作用的防晒作用。

4、药物治疗,抗炎舒敏

对于敏感肌肤来说若非必要,尽量少用外用药物,因为药物治疗时间久了会导致耐受,并且有的药物还可能存在激素的成分,所以尽量不使用,用也是遵照医生的指导,外用抗过敏的药膏来涂抹,能用来降低敏感肌肤的问题,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改善效果,记住不能长期使用!

、从饮食方面调理

饮食对身体的调和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敏感肌肤应减少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搭配,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平时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能够起到调理皮肤和滋补皮肤的作用。

此外,通过中药调养皮肤也是有非常不错的效果的,例如对于免疫力低下引起的敏感肌肤症状,可以选择口服中药或者中医药膳的方法来进行自我调理,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起到改善皮肤敏感症状的效果。

多吃蔬菜水果

如果你是有着敏感肌肤怎么改善的困扰的朋友,那么可以参考以上的改善方法,毕竟敏感肌肤的形成与改善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因此需要我们循序渐进的来调理,只有当我们把敏感的症状改善了,那么皮肤的状态自然就好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