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了,冰岛茶为何总被模仿?

健康 说茶网 2021-12-31 14:49

 

绝了,冰岛茶为何总被模仿?

香甜是人类最难以抗拒的味道,因为能让人产生更多的多巴胺,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妹子生气的时候很喜欢吃甜食的原因了。

同样,在茶叶领域一样适用,冰岛茶自古以来都以香香甜甜为特征,而受到很多初级茶友的认可和热爱。

但是对于喝很多冰岛茶的老茶友来讲,冰岛茶就很容易喝到“冒牌货”,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茶叶的香甜物质是很容易就能从工艺上获得,比较杀青和揉捻的环节,稍微不一样,那就能规避很多苦涩物质,所以即使是冰岛五寨周边四个寨子的茶,经过高级拼配大师的手法,也能呈现出很好喝的冰糖韵。

但是如果用临沧其他片区的原料制作成冰岛茶,香甜味会有,但是在韵味和冰糖韵上面的层次会明显弱于冰岛片区的原料。

对于一个初级茶友来说,

茶龄不过2年的情况下,几乎很难辨别真正的冰岛茶味的。

从另一方面来讲,勐海或者易武片区的假冒茶反而会更少,那是因为原料本身就具有强大的识别度,想滥竽充数都难。

滋味厚重霸道的内质,以及香扬水柔还富有茶气的特点,别说再有资历的大师了,就算来个行业专家也不可能莫名其妙造出一款地道班章味的茶。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