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妈妈夏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1-12-31 18:22

对于新妈妈坐月子,传统说法是,不能洗头、不能用冷水刷牙、冷水洗澡、冷水洗手等,要不然受寒,留下月子病。现在到了夏天,炎热的温度让人实在不舒适,如果在夏季坐月子,按传统说法来护理,岂不是更难受?那么,新妈妈夏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其实,传统说法不一定正确,新妈妈也要十分谨慎,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气温高,湿度大,坐月子应注意以下方面:

讲究个人清洁

天气炎热,新妈妈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出汗多,所以一定要注意个人清洁和保持皮肤干燥,尤其是对外阴部的清洁,要用温热水淋浴,不要用盆浴或坐浴,以防感染。

通风换气调室温

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开空调的时候也要定期开窗开门通风换气,无论是对新妈妈的康复还是对宝宝的健康都非常有利。气温高时开电风扇或空调,但不要贪凉就对着风扇和空调吹,室内的空调温度最好设置在26℃以上,避免着凉。

红糖补血不宜多

新妈妈坐月子的时候一般喝红糖水来补血。红糖含铁量高,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有很好的补血和促进恶露排出的作用。但如果喝太多红糖水,新妈妈就会出汗多,容易导致盐分流失。喝红糖水还是以适量为好,产后1周内喝就好。

多喝水利于排毒

夏天流汗多,新妈妈要多喝温开水,补充体内水分和排毒。

饮食清淡少油腻

饮食以清淡为主,坐月子期间饮食要吃温热的易消化食物,忌生冷、油腻食物。最好炖鱼或肉汤喝,可以保持肉质的营养,也不会上火,还有催乳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