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部肌肤为什么会长色斑?饮食上做出两项调整,还你好肌肤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10 11:56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一张白皙、水润的脸蛋,所以很多女性都非常舍得在护肤上花钱,不过一旦肌肤上出现色斑,不仅会伤害皮肤组织,而且还会影响个人形象。

遇到这种问题之后不仅要及时想办法淡斑、祛斑,而且还应该多注意调理饮食。

面部肌肤上为什么会长色斑?

一、疏于护理,日光灼伤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忙于工作和家庭,所以很少有时间护理肌肤,时间长了不仅会导致皮肤特别粗糙,甚至还会出现皱纹和色斑,遇到这种问题之后除了应该及时为肌肤补水,并使用一些可以除皱、淡斑的护肤品,平时还要多注意防晒。

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会导致肌肤受损,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晒斑,平时外出时除了应该乘坐交通工具或撑伞之外,还应该涂一些具有防晒效果的防晒霜,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肌肤被晒伤,也能最大程度上降低色斑出现的几率。

二、内分泌失调

如果平时情绪过度焦虑,或者工作比较劳累,那么就很容易导致体内激素不均衡,进而诱发内分泌失调的疾病出现。

尤其是对于有月经不调和痛经问题的女性人群而言,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概率更大,一旦出现这种问题之后就很容易诱发面部色斑。

三、经常用化妆品

化妆品已经成为了很多女性的必备之物,无论是上班还是参加聚会等,都要提前画好精致的妆容,这样不仅会让自己变得更楚楚动人,而且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

但由于很多化妆品中都含有重金属,经常使用化妆品或卸妆不彻底,面部色斑就会找上门来。

脸上出现色斑后吃什么好?

一、富含维生素C、E的食物

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说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同时也是具有美容、除皱、淡斑效果的护肤元素。

面部有色斑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吃西红柿、西柚、橙子、柠檬等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E,不仅可以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而且还能有效淡化面部色斑。

尤其是柠檬对于淡化黑色素效果更佳,因为柠檬中的有效成分可以起到漂白肌肤的作用,平时可以多喝柠檬水,对于抑制黑色素生成、淡化色斑都有很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还应该少吃或不吃高脂肪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极易形成黑色素,进而导致面部色斑更加严重。

二、富含鹿皂甙的食物

很多人都不了解鹿皂甙,其实这是一种从鹿胎盘中提取出来的物质,可以起到稳定体内雌激素水平,改善内分泌失调等作用。

这种物质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能力,而且还能有效淡化面部色斑,对于淡化面部皱纹也有不错的效果。

上面介绍了脸上长色斑的原因,以及淡化面部色斑的方法,色斑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导致色斑出现的原因非常多。

只有去医院做相关检查,然后查明病因之后再对症祛斑,这样才能有效淡化难看的色斑,并让肌肤重现白皙、水润的质感。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