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科学家将变质的橙子制成生物传感器,用来检测早期癌症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9 19:34

 

产业数据

图源:悉尼大学

近日,悉尼大学研究人员设计研发了一种新型纳米生物传感器。这种传感器由腐烂橙子的汁水制成,可用来检测细胞是否处于危险之中,或者是否处于癌症或其他严重疾病的早期阶段。

研究人员表示,纳米生物传感器的尺寸仅为十亿分之一米,由荧光碳点制成,这些碳点可以从食物垃圾中产生,例如如烂橙子的汁水。选择橙子是因为它们含有高水平的抗坏血酸,而且还能减少产生的食物垃圾。

在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对可能出现癌变的细胞进行了组织活检,并将其放入培养皿中。然后,他们使用实验室移液器(科学滴管)将纳米生物传感器应用于细胞,最后在荧光显微镜下进行观察。

研究结果表明,该设备可以准确进行疾病诊断,并能够及早发现与pH值波动相关的严重疾病。当人体细胞变得更“酸”时,就表明离癌症不远了。

研究作者Poria Lesani说:“许多疾病在表现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发展多年,甚至是几十年。一旦出现症状,就为时已晚。我希望这种纳米生物传感器可以以低成本大规模生产,从而成为疾病早期检测的有效工具。”

该研究论文题为“Two-photon ratiometric carbon dot-based probe for real-time intracellular pH monitoring in 3D environment”,已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