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研发出无腿软体机器人:没有腿,但能跳得比自身高7.68倍

健康 前瞻网 2021-12-08 21:18

 

我国研发出无腿软体机器人:没有腿,但能跳得比自身高7.68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跳跃对于一些机器人来说非常重要,它可以扩大导航范围,克服障碍,适应非结构化的环境。因此,提高软体机器人的跳跃高度和距离,以改善其跨越障碍物的能力;同时还要保持控制其跳跃的频率,以提高机动性,这两点对科学家来说一直是一个挑战。

近日,我国研究团队研发出了一种无腿软体机器人。这个机器人虽然没有腿,却可进行快速、持续的可控跳跃。研究提供了一种新方法,可在绳系模型机器人中产生敏捷的多模态运动。

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重量为1.1克、长度为6.5厘米的机器人,其内部结构使其能够向前跳跃,由灵活的电动液体重新分配提供动力。研究者表示,该机器人能够跳出其自身身高的7.68倍,并具有每秒6.01个身长的连续前跳速度。

研究中还证明了该机器人能够跨越障碍物,包括斜坡、电线、砾石堆和异形立方体。通过将两个执行器(使机器人移动的部件)耦合在一起,该机器人能够以每秒138.4°的速度进行转向跳跃。

研究人员表示,其它功能的电子设备,如传感器,可以被集成到执行器中,以实现多样化的应用,如检测环境变化,还建议可以进一步进行结构优化,以提高软体机器人的跳跃性能。研究者认为,未来对无绳替代品的研究将提高这些软机器人的多功能性。

题为Legless soft robots capable of rapid, continuous, and steered jumping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