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年人最顶级的存茶方式

健康 说茶网 2021-12-30 13:32

 

成年人最顶级的存茶方式

这里指的存茶,不仅仅是简单的存茶。既然是存茶,那就要发挥出其价值来,不然何为存茶。

存茶所要实现的目的,无非有两个。第一,喝到品质好的茶,拿来存,以便接下来每一年有好茶喝,专业人士还可以顺便研究一下,不同地方仓储条件,会孕育出什么样的口感;第二,存了几年的茶,你想看到的结果一定是“升值”,这也不枉费你多年存茶的艰辛。

而作为一个喝茶多年的成年人来讲,多多少少都会入手一些产品,也知道真正的“茶圈坑”在哪里。

一、新茶不要盲目上车

面对一款刚上市的大牌新品,首要的是观察行情变化,有的茶可能一开始行情会特别高涨,这跟厂家所做的宣传和市场前期运作有关,也跟这款产品本身原料的“含金量”脱不开关系。

一般来讲,班章、冰岛、易武等片区的高端拼配茶都不会太差,但是要选择成件入手的话,还是得适当观察。对于可追溯历史,且具有延续性的产品来讲,大概率是可以上车的,毕竟历史文化因素就可以为这批茶带来一些升值的机遇。

如果对于普通茶区的新品来说,那就得看是否是近几年新兴的小微产区,热度高不高,价位是否值得入手,又或者可以少批量购进,中途有涨价情况出现,就可以小范围抛售一些,这样也能稍微缓解下资金压力。

二、老茶一定要看仓储

选择老茶入手风险会更大,一则,老茶仓储条件是隐藏性的,一旦存储环境有问题,那老茶就不值钱了;二则,各个地方的仓储都不一样,造就的口感差异也很大,甚至同一款茶可能都会喝出2种口感。

首要的,选择靠谱的人去选购老茶来存放,其次,一定要亲自验收、试喝,再决定购入多少,这样才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存茶损失。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