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到中年后,要注意做好身材管理,牢记这些事,或能保持好身材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19 08:49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一旦进入中年很容易出现身体肥胖现象,尤其是腹部型肥胖特别的多见。

而对于中年发胖的人群来讲,外在形象不但会受到影响,还会对健康造成较大的负担。

免疫力也会下降,患有各种疾病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所以人到中年之后,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身材的管理工作。

那么,中年人群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有效保持好身材呢?

 

一、要做好膳食结构调整

对于大多数中年人群来说,每天摄入体内的脂肪、糖分和盐分都会超标,比如各种肉类、肉汤以及各类甜食。而恰恰就是这些食物,是导致中年肥胖的主要元凶。

这些食物属于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分食物,人体无法吸收过多的脂肪和糖分,就会将其储存在体内,导致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含量升高。

不但会出现身体肥胖现象,患上脂肪肝等一系列慢性疾病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

所以人到中年之后,一定要注意膳食结构的调整。每天的饮食中要多增加蔬菜、豆类的摄入,并适当摄入一些低糖分水果。

主食应该以粗粮为主,少量搭配细粮。而且这些食物应采取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烹饪,减少食用油、糖分、食盐的使用。

 

二、一日三餐要保持规律

由于大部分中年人群的压力比较大,时间也非常紧张。尤其是一些上班族,既要照顾家庭,还要忙于工作,所以会出现一日三餐没有规律的现象,比如没有时间吃早饭。

一旦早上不吃早饭,会影响到新陈代谢速度,还会导致中午进食量超多,从而形成严重的肥胖现象。

所以中年人群的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规律,每一餐的进食量也应严格控制,不可出现暴饮暴食现象。

 

三、要合理进行全身有氧运动

对于中年人群来说,每天要适当进行全身有氧运动,比如每天可以采取快步走与慢步走交替进行的运动方式运动。

这种运动每天保持一小时,并分两次进行,就能够消耗体内较多的热量,达到预防肥胖以及消除体内过多脂肪的作用。

而且在日常中,还应该多次进行一些室内运动,能够促使体内过多的脂肪快速消耗。

 

四、要保持规律作息习惯

熬夜、晚睡晚起也是导致中年人群身材变差的一个主要因素。

如果出现这些不良的作息习惯,会使体内各种激素水平异常,内分泌会失调,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变得特别慢。

不但很容易出现肥胖现象,还会导致形成易胖体质,患上各种疾病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

故而对于中年人群来说,一定不要出现熬夜行为,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并且要早睡早起。

如果中年人群想要保持好身材,就一定要做好生活各方面的调理。

除了以上4点之外,中年人群不要胡乱服用各种保健品,包括一些保健药品和各种保健食品。

在很多保健品当中,含有大量的激素成分。会使人体内的激素水平异常,从而引起严重的身体肥胖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