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说“存茶要趁早”?

健康 说茶网 2021-12-24 14:04

 

为什么说“存茶要趁早”?

 

存茶是讲究时机的,当你想要存点普洱茶的时候,市面上不一定能找到你觉得有收藏价值的茶品;而很多茶友或许也曾经因为犹豫不决,从而与心仪的普洱茶失之交臂。

普洱茶具有“越陈越香”的属性,选用好原料和好工艺制作的普洱茶,经过良好的仓储转化,茶叶品质也会逐步提升。

茶叶品质提升,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喝到比刚出厂时更好的香气和口感;

与此同时,品质提升还会带动茶叶价格上涨,再加上普洱茶在转化过程中也会被不断品饮消耗,如果是品质特别出众且存量稀少的老茶,相比新茶时期,价格上涨数倍,甚至数十倍都不足为奇。

“越陈越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普洱茶都具有后期转化价值。

有些普洱茶刚上市的时候备受瞩目,存放多年后反而风光不再;有些茶第一次喝或许觉得平平无奇,虽然没有品牌或大师背书,却在经过数年沉淀后大放异彩。

如今在普洱茶界被奉为经典的老茶,比如88青、第一代班章大白菜等,价格高昂不说,因为存量稀少,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

所以,普洱茶未来会不会“越陈越香”、会不会升值,只关注当下的市场行情是远远不够的,更关键的是你有没有挑选“潜力股”的好眼光。

当你觉得某款普洱茶兼有转化空间和升值潜力,在余货充足,且价格还不贵的时候,趁早上车才是明智之选。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