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养膘要注意了,可以适当储存皮下脂肪,千万不要囤积内脏脂肪!

健康 轻壹健康网 2021-12-30 13:31

冬季是非常容易长膘的季节,一是因为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不愿意运动;二是冬季时大家都喜欢吃火锅、麻辣烫等这样的高油食物;三是因为冬季的脂肪分解代谢速度比夏季的时候低一点。实际上适当的养膘是无伤大雅的,反而能起到保护机体的作用,最担心的是大家没有节制没有尺度的养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因此冬季养膘要注意区分皮下脂肪与内脏脂肪!

囤积脂肪.jpg

什么是皮下脂肪、内脏脂肪?

内脏脂肪是围绕着人的脏器,主要存在于腹腔内;皮下脂肪主要分布在真皮层以下,筋膜层以上。内脏脂肪过多是身体代谢紊乱的表现,长期内脏脂肪会导致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身体器官机能下降等并发症;皮下脂肪一般长在人体腰腹部、大腿处、后背处、臀部等比较已发现的地方,易发胖而对健康影响相对低,被称之为“良性脂肪”。

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jpg

其实不管是皮下脂肪还是内脏脂肪,在合理的数值范围内都是对身体起到保护作用的,例如皮下脂肪主要的作用有绝热和贮存,但是一旦超过标准,那么会给身体制造的问题就很多了,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我们身体每个部位都有脂肪,而一般来说,通常我们说的肥胖身材的人都是指的皮下脂肪过厚的人,但事实是除了皮下脂肪堆积比较多之外内脏脂肪多也会导致体型肥大。甚至,有的人尽管身材看上去并不胖,但是一检查内脏脂肪却很高,只是内脏脂肪相比皮下脂肪更容易隐藏起来,很难被察觉,便不会被重视。

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jpg

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是怎么引起的?

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都是因为饮食不当、饮食过于油腻、缺乏运动造成的。而且内脏脂肪过高会导致皮下脂肪增多,并且光减皮下脂肪对身体体质和身材的改变,远没有同时减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的效果好。举个例子,是不是常听说这么一句话:“我喝凉水都发胖”,这其实就很可能是属于内脏脂肪过厚的人,而且内脏脂肪相对于皮下脂肪更难减去。

脂肪的形成.jpg

那怎么减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呢?

1.合理安排运动

减掉内脏脂肪和传统的减肥原理相似,那么运动必不可少,安排好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例如消耗脂肪比较快的有氧运动慢跑、游泳都是不错的;

2.合理安排饮食

同样控制饮食的合理性是非常关键的步骤,荤素搭配,多摄入膳食纤维,此外,对于内脏脂肪高的患者可以限制添加糖摄入,研究表明,摄入越多添加糖的人群,过量的果糖摄入,会被肝脏转化为脂肪,增加内脏脂肪囤积。

3.提高身体素质

身体素质的提高不仅包括了上面的两点,还有很多其他方面,例如规律的作息、愉悦的心情、劳逸结合等,其实我么的身体是有自己的一套公式在运作的,但是都是需要基于一个高素质的机体。

减内脏脂肪.jpg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胖子比瘦子耐寒”这样的理,其实这句话不完全对也不完全错,胖纸体内的脂肪的确可以起到不错的御寒效果,但是养膘也需要用合适的方法。那么冬季想要避免囤积内脏脂肪,就一定要做好自我管理,多进行有氧运动、少摄入高热量食物、保证充足睡眠时间等等多方面事项。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