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大要素影响宝宝身高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1-12-29 11:29

宝宝今天6岁11个月零2天。这个时候的宝宝,身高大概是在105.3-114.5cm左右,而动手能力方面,宝宝进步地非常快。都能够帮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家务了。看到孩子的成长,你心里一定是甜滋滋的吧!

不过7岁左右正是孩子长身高的时候呢!这时候如果不给孩子打下扎实的基础,将来很容易会发育成矮宝宝哦。你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宝宝跟别的宝宝相比起来似乎很瘦小吧?那你就应该来了解一下影响宝宝身高发育的因素啦!

首先,不能让孩子养成挑食的不良习惯哦!其实人的长高的过程有两个主要时期,一个是现阶段的幼儿期,还有另外一个就是接下来的青春期。所以这个时期促进宝宝成长的主要因素是营养!倘若偏食则会影响到宝宝对各种营养 成分的吸收。不妨给孩子吃一些各类营养元素较为丰富的食物,比如说一些豆制品、蛋、或者是鱼类、瘦肉等属于动物性食物,以及一些必要的蔬菜跟水果。当然,也可以适当地给宝宝添加一些钙质补充鱼肝油,这对宝宝的身高是很有影响的哦!

其次,一定要让宝宝保持充足的睡眠。你知道吗?在孩子睡眠的时候正式生长激素分泌出现高峰的时候呢!一般是在晚上10点后,而且持续的时间会较长。所以要想让你的宝宝拥有姚明般的身高,就一定要在晚上10点前睡觉哦!

再者,要多运动,尤其是做一些对于长高有利的运动。当然首先必须是孩子感兴趣的运动,这样宝宝才会有运动的动力。可以选择一些较为轻松、活泼或者是延展性较好的运动,比如说游泳、舞蹈或者是一些球类运动,像羽毛球、乒乓球等。而对于负重或者是收缩性较强的运动,像长距离跑步或者是举哑铃等等是完全不利于宝宝身高的增长的。这一点家长们要注意了哦!另外,要让宝宝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你知道吗?影响宝宝生长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生长激素,而生长激素在宝宝睡眠或者是运动的时候会出现分泌的高峰期,但如果宝宝处于情绪失落,或者是闷闷不乐的状态的时候时,生长激素就会分泌得较少哦!这自然不利于孩子的发育。所以给予孩子多点鼓励,让宝宝养成乐观的心态吧!

让你的宝宝高人一等,完全不是梦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