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基食品“起飞”,BY-CAS专注打造醇正植物酵素

健康 TOM    2021-11-17 10:54

自2020年以来,“植物基”类食品开始在世界范围内爆发,全球知名的市场调研公司Innova Marketlnsights在2020年,将“植物基”和“植物基革命”列入全球食品饮料行业10大趋势榜单第二名。同时,尼尔森报告也显示,在去年植物基食品销售额超过33 亿美元的基础上,到2020 年这一数字将有望突破50 亿大关,增长率超51%,而同期,美国其他类型食品增长率只有2~3%上下。

植物基食品席卷欧美一众发达国家的同时,国内也在掀起一股“植物基热”,智研咨询近期发布的《2022-2028年中国植物基行业发展动态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我国植物基行业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尽管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但2020年以来国内植物基销售额仍旧逆势而上,其中2020上半年中国植物基线上市场销售额达8.7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5.34亿元,同比增长158%!

植物基食品“起飞”,BY-CAS专注打造醇正植物酵素

2019-2020年上半年中国植物基线上市场销售额统计(数据来源:星图数据、智研咨询)

后疫情时代,“素食主义”引领全球风潮

众所周知,疫情正在重塑大众的饮食习惯,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大多数人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意识到日常肉质品食用量超标、荤素搭配失衡而带来的危害,开始将确保身体健康仍将是他们的首要任务,消费习惯由此发生改变。国际知名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中国区总裁Justin Sargent谈到这种消费变化时表示:

“我们最初认为消费者是在恐慌消费,但现在我们看到,这些行为在市场上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新冠疫情在短期内使得中国内地消费者对健康问题的态度发生剧变,消费者思维和行为已经重置了,而这会带来长期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素食主义”开始成为全球不可阻挡的一股浪潮。在英国,一场“素食2020”的线下活动有超30万人支持,英国的许多快餐店和超市都将他们的产品扩展,加入到这场以植物为基础的流行运动中来。在ins、油管等社交媒体,一大批素食主义者如雨后春笋地出现,其中除了各大素食网红,也不乏伊文娜·林奇(Evanna Lynch)等知名女星和作家。

植物基食品“起飞”,BY-CAS专注打造醇正植物酵素

“素食主义”风靡国外社交媒体

权威学会:纯素食不可取,”植物基“成健康关键词

虽然有不少人会高呼”素食主义“推崇素食,但对于素食,美国营养和饮食学会指出:合理的素食可以在生命各个时期,孕期、儿童、青春期、成人、老年,均能满足机体正常需求;同时素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脂血症、代谢综合征、慢性肾脏病、肿瘤等一系列疾病的发病率。但同时表示表示,纯素食主义矫枉过正,并不可取,荤素搭配才能保证蛋白质等必要元素摄入,更能实现营养均衡,对现代人身体有益。

由此,以植物基食品辅助日常饮食,成为大众更理性、更健康也更热衷的选择。”植物基“是以植物性食物为原料制成,产品形态、质构、风味等感官特性与相应的动物来源食品具有相似特征。相比动物性食品,植物基优势明显:富含膳食纤维及水溶性维生素、植物抗氧化剂和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具有无抗生素、低饱和脂肪酸、零胆固醇的优点,能够有效帮助人们控制体重,预防多种慢性病。同时,以植物基食品代替动物源食品可减少畜牧产业面积,符合现代环保观念,深受环保主义、健身群体、轻膳食主义的青睐。

植物基食品“起飞”,BY-CAS专注打造醇正植物酵素

全球植物基市场价值(数据来源:星图数据)

“益生菌+植物基”,健康时代的新启发

今年5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植物基食品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上,专家普遍认为:在全球植物营养健康热潮的大背景下,植物基食品异军突起已成为业内的新风口,随着国民对健康多维度需求的增加,植物基市场迎来巨大的发展。为大力促进植物基食品的快速发展,满足消费的健康新选择,科技界和产业界都长久以来一直在为夯实植物基食品的科学理论基础和开展技术创新研究下了不少功夫,民族轻养健康品牌BY-CAS正是其中之一。

植物基食品“起飞”,BY-CAS专注打造醇正植物酵素

BY-CAS团队潜心于“多种植物基原料”+“微生物发酵”研究长达12年,对中国6大气候带、东西南北中5大区植物性食品原料的走访式发掘,参考《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黄帝内经》中所述之植物的药性药理,以药食同源为核心,择选出108+类营养丰富且适用于制作益生菌植物基酵素原液的应季果蔬原料。

同时,发酵是一项高新技术,影响发酵食品品质的不止是原料,还有发酵菌种及工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研究院的科学家亲自参与遍访全国各地采集优势菌种,耗时12年时间自然驯化+人工驯化,培育筛选出40+特配菌种,先进的“混菌发酵”工艺+纯熟的“螯合精酿”工艺创新结合,历经8道无尘无菌环境的发酵阶段和13道严格的检测程序,最终呈现营养成分更丰富、益生菌活菌数更高的植物基酵素,可有效调整人体肠道菌群平衡,维持人体稳态的同时确保酵素食品的风味协调,满足健康、美味的新需求。

植物基食品“起飞”,BY-CAS专注打造醇正植物酵素

BY-CAS产品系列

植物基酵素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00多个年头,中国作为数千年前就开始利用微生物发酵制作食品的国家,基因里就有对发酵食品风味的迷恋。BY-CAS顺应食品原料发展,产品助力调理身体状态,让健康回归自然本真,助力实现国人轻养健康,着力支持本元轻养构建全民健康的轻养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