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绘行业蓝图:美康产业首部白皮书正式发布

健康 TOM    2021-11-04 13:42

2021年10月30日—31日,以“美康中国,一起行动”为主题的2021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正式启动。论坛上,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秘书长钟红娟作为代表,发布并解读了由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和美康产业理念原创者、美康产业领军企业艾美集团共同参与编制的《中国美康产业发展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

 共绘行业蓝图:美康产业首部白皮书正式发布

钟红娟介绍到,美丽和健康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追求,也是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战场,目前我国美康产业仍处于从自由走向规范阶段,为助力中国美康产业更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首部中国美康产业白皮书应运而生,白皮书为美康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点出了中国美康产业的机遇与挑战,预测了未来美康产业发展趋势。

 共绘行业蓝图:美康产业首部白皮书正式发布

白皮书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康产业发展态势,通过纵观世界整体格局寻找中国美康产业赶超发达国家的方法。重点分析了中国美康产业的发展现状,从中国美康产业当前的发展机遇,到当下中国美康产业的分布情况,以及产业链分析一应俱全。

白皮书预测了中国美康产业的未来:我国的健康产业及其相关服务业刚刚起步,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左右,但随着全国城市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的加速,催生了美丽与健康服务需求,未来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对市场的放宽和相关支撑产业的培育,加上现在美康产业产业融合、产业形态交织,将会为未来5到10年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共绘行业蓝图:美康产业首部白皮书正式发布

自2019年起,随着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全民对“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大健康产业势必成为未来挖掘消费潜力、培育增长新动能的重要引擎,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浪潮。白皮书指出了当下中国美康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如在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方面技术门槛较高,当前政策管制严格,盈利模式不明等难题;为此白皮书也提出了美康产业未来发展的几点建议:针对美康产业长期性、高估值的特点,美康产业首先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引导产业有序发展;其次要突出创新驱动,健全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接下来需要培育出融合的新兴业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后,要加快标准建设,强化行业综合监管,才能使得美康产业的发展道路延伸向正确的方向。

 共绘行业蓝图:美康产业首部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美康产业白皮书》从美康产业发展的历史源流、产业趋势、发展规律、创新模式、存在问题等维度,全景式鸟瞰了中国美康产业的过去和现在,科学地分析了产业链现代化路径,为美康产业未来的发展找到支点。它的发布势在必行,是顺应产业发展的产物,为美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健康中国、幸福中国战略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中观点仅为与会者个人立场,不代表论坛组委会观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