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很少颜色很淡是怎么回事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24 09:24

每个成年女性都会对自己的生理周期比较上心,有些细心的女性朋友也会在平时记录不同阶段的生理期。除此之外,月经来潮时的经血状态,也可以反应出女性的生殖健康。那么,月经量很少颜色很淡是怎么回事呢?

女性朋友的生殖健康是需要格外关注的一件事,除了通过记录月经期是否准时之外,还需要细心的注意自己经血的状态,当月经量很少颜色很淡时,可能代表身体出现了健康隐患,需要及时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月经量很少颜色很淡是怎么回事,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月经量很少颜色很淡有哪些原因呢?

1自身的血虚问题:

引起的经量少并且颜色偏浅时,多代表女性自身的血虚引起的。女性在产后大出血的病史或曾经做过较大一些的手术,也可能有过大型外伤性出血的经历,这些都极有可能是引起身体气血缺乏、血亏的原因,最终导致经量少并且色彩浅。

2身体内的血淤:

有些女性平时不注意,在月经期也不戒口,吃了大量的寒凉之物,或是在天气寒冷时穿着单薄,会诱发寒气入侵身体,当血流过宫腔经血就可能会变少并且凝结,所以就会使得月经量少且颜色寡淡。

3女性肾虚:

肾虚并非男性独有疾病,女性也有可能出现肾虚。当肾虚时也极有可能会引起经量少并且颜色浅淡。很大一部分的女性都会有先天的肾气缺乏可能,如果在后天不注意调理就会影响到身体气血循环,过于频繁的性生活及人工流产等等都会对肾脏有或多或少的影响,从而影响到月经的量。

导致经量少颜色浅的原因还有很多,只要明确了病因,才能药到病除。在平时的日子中,要加强锻炼,饮食合理,作息规律,不熬夜,晚上早睡,白天早起,调整好心态,学会心理减压,才能避免月经异常等妇科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