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的研究:听到主人声音被“传送”,猫咪会表现如何?

健康 前瞻网 2021-11-14 18:24

 

1

想象一下:猫咪坐在你的腿上,咕噜咕噜地叫着,表现出一副沉稳而舒适的满足感。当你起身准备离开房间时,你的猫会想什么?

它很有可能会花一些精力来追踪你的行踪——这不是我瞎说的。

根据新的研究,在某种意识层面上,你的猫正在根据环境中的音频线索,包括你的声音,对你的空间位置进行映射。

这类关于他人行踪的洞察力是一种所谓的社会空间认知的形式,在这种形式下,动物会在心里推断出的其他群体成员的位置。

然而,猫身上的这种能力到底有多发达,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为了探索这一现象,日本的科学家们进行了一个相当有趣的实验。

在对几十只家猫(包括家猫和猫咖啡馆的猫)的测试中,京都大学的研究人员将把一只猫安置在该动物熟悉的房间里。在这个房间里,他们放置了一个无线蓝牙扬声器,而另一个扬声器则放在房间外面。

然后,他们播放了一些声音和位置测试,以探测猫的社会空间能力。最有说服力的是其中一个扬声器播放猫主人的声音,然后几秒钟后从另一个扬声器播放同样的录音。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中写道:“结果显示,当它们的主人似乎被‘传送’到一个新的、意想不到的地方时,猫咪会感到惊讶。'他们指出,当通过扬声器播放熟悉的猫咪发声或电子音乐时,它们没有同样的反应。

这些结果表明,猫对看不见的主人持有心理表征,它们会从主人的声音中映射出它们主人的位置,这是它们对于社会空间认知的证据。

现在,我们就知道了,它们肯定在追踪我们。

该研究论文题为'Socio-spatial cognition in cats: Mentally mapping owner’s location from voice',已发表在PLOS ONE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