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01 11:30

女性朋友的每个月月经周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除了身体方面,饮食也是关键的因素。因为吃的不合适之后,就会引起月经不适的症状加重,对于一些自身有月经病的女性来说,就会格外不适。而有些食疗的方法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些不适。那么,痛经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每次月经期痛经就吃止痛药总不是长久之计,药物对人体多少会有一定的伤害,而且长时间吃还容易产生抗药性,就有可能难以缓解痛经。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1红糖大枣饮品:

有痛经烦恼的女性可以尝试喝一些红糖水,如果加入红枣及桂圆则效果也会更好。特别是有体寒问题的女性。经常喝红糖大枣饮品可以帮助身体暖起来。对痛经问题会有很大的缓解。先用养生壶将水加热,随后放入适量的红糖,最后加入红枣及桂圆,煮5分钟即可。在月经来潮时趁热喝一杯即可。

2乌鸡浓汤:

将乌鸡炖成浓汤喝,也是可以缓解痛经的食疗方式。有些女生担心鸡汤太油,可以先将汤中的油用避油神器过滤掉,这样保留了汤中的营养成份,更有助于吸收,而且不会变胖。

3生活上的注意事项:

除了上述两种常见的食疗方法之外,对于有痛经问题的女性,还可以经常多喝热水,避免寒凉之物,特别是月经来潮之前的一周之内,不要吃过多的冷饮。注意保暖。当月经来潮之后,前三天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饮食上注意以清淡为主。每天保证至少八小时以上的睡眠。如果平时喜欢运动的女性朋友,需要注意在这段时间的运动减量,以散步等轻量的运动为主。一样可以达到锻炼及消耗热量的目的。在月经来潮的第四天再恢复运动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