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是黑色的而且很少什么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23 18:15

月经发黑明显是不正常表现,正常月经颜色应该是鲜红色,月经量也会随着经期日期发生不同变化,但通常不会有经血色是黑色这种情况,假如是黑色则说明异常,需要找到原因并做调理,早发现早调理,调理效率更高,也能一定程度减少对身体伤害。那女性月经是黑色的而且很少什么原因造成的。

月经是黑色的而且很少什么原因

宫寒

这是致使多数女性出现月经黑色且少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大多数女性有宫寒问题,只不过症状不是很严重时,可能对月经的影响力度没有那么大,当月经已经是发黑且少,说明宫寒症状比较严重。受宫寒作用致使血瘀,血流速度受阻,血液长时间在子宫聚集,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血量,颜色也会有发黑,这样解释其实大家大概都能理解,为什么总会说宫寒对女性的伤害是有多大。

血寒

这个诱因其实和宫寒差不多,包括体寒都会使月经颜色发黑,就像那个热胀冷缩的概念一样,血寒血流量就会变少,颜色也会发暗,甚至会出现血块,这些都是血寒的症状表现。假如女性正好在经期,此时小腹突然着凉,这个时候月经颜色发黑也是正常表现,与此同时痛经症状会特别明显,为了缓解最好对腹部进行热敷。

气血两虚

这个问题是不少女性存在的问题,它同样是月经发黑的诱因,不少女性有气血不足的问题,导致这种身体有气血两虚的原因是身体有某种病变一直没有被治愈,这个时候气血两伤也是正常表现,当气虚时,身体生血功能就会异常,从而致使血虚,血虚则也是致使气虚的重要原因,临床有太多女性存在气血两虚的现象,时常有精神疲惫、眩晕、面色淡白等问题。

月经是黑色的而且很少什么原因?上述内容中就这个问题已做说明,其实原因不止是上述内容中说明的这些,还与其它原因有关系,比如不良生活习惯,平时好吃一些生冷寒凉类食物一样会致使人有血虚血瘀等问题,最终干预到月经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