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心了!研究发现:单身会让人衰老得更快,高质量恋爱关系使人更加年轻

健康 前瞻网 2021-11-13 11:21

 

产业数据

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的强烈的依恋、亲近、向往,以及无私专一并且无所不尽其心的情感。自古以来,爱情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近日,美国杜克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个人若跟伴侣的关系紧张,且伴侣经常使用暴力,那么他会衰老的更快。

在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974名参与者近20年的恋爱状况。每个参与者的年龄在26岁至45岁之间,即从成年期到中年期。测量的三个主要维度为恋爱特征、品质和伴侣暴力,而参与者的衰老速度是根据面部衰老的状况来进行评估的。

研究结果表明,谈恋爱的人跟单身的人相比,衰老的速度更慢。其次,高质量恋爱关系与低质量恋爱关系的人相比,生物老化速度明显减慢。此外,若伴侣经常使用暴力(包括语言暴力和身体暴力),这个人会衰老的更快。

该研究论文题为“Intimate Partner Violence and Lower Relationship Quality Are Associated With Faster Biological Aging”,已发表在Psychology and Aging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