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怕!新西兰每年因饮用水污染导致100多人患肠癌

健康 前瞻网 2021-11-12 09:18

 

1

据新西兰研究估计,饮用水中的硝酸盐污染,每年在新西兰可能导致多达100例肠癌,导致40人死亡。

奥塔哥大学、拉夫堡大学、奥克兰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的合作研究发现,新西兰有800000人饮用硝酸盐含量高的水,含量高于国际研究中发现的风险水平。这项研究首次评估新西兰硝酸盐的暴露水平,并整理全国饮用水质量数据集,发现大量新西兰人的供水中含有硝酸盐。

研究人员整理了来自67个地区和地区委员会的数据,以及私人供水样本,以生成国家硝酸盐暴露数据集。然后,研究人员应用了八项研究的荟萃分析(关于肠癌风险估计),该研究调查了饮用水中的硝酸盐与肠癌之间的联系。

这项关于肠癌的研究还与一系列更广泛的证据相结合,将饮用水中的硝酸盐与早产、低出生体重和先天性异常联系起来。其他环境研究也表明硝酸盐污染对淡水生态系统和环境的危害。

研究人员认为,虽然该领域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特别是围绕生物机制和额外的流行病学研究,但硝酸盐污染对健康和环境的潜在影响,为采取干预措施提供了令人信服的理由。

新西兰的硝酸盐污染主要是由畜牧业造成,特别是集约化奶牛养殖。从尿斑中浸出的硝酸盐是畜牧业硝酸盐污染的最大来源。自1990年以来,硝酸盐浸出量大幅增加,许多地下水位继续退化。

硝酸盐增加肠癌风险的生物学机制很复杂,并受饮食因素的影响,尤其是红肉、水果和蔬菜的平衡以及肠道菌群。这些因素的相互作用决定了在肠道中形成的一类致癌化学物质N-亚硝基化合物的数量,这一过程被称为内源性亚硝化作用。

新西兰是世界上肠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10万人中有35.3例年龄标准化病例),平均每年有3000例。它是第二大癌症杀手,平均每年导致1200人死亡。已确定的肠癌风险因素包括肥胖、饮酒、缺乏运动、吸烟以及食用红肉和加工肉类。

题为Nitrate contamination in drinking water and colorectal cancer: Exposure assessment and estimated health burden in New Zealand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环境研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