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下一种冠状病毒可能来自老鼠

健康 前瞻网 2021-11-22 09:12

 

研究发现:下一种冠状病毒可能来自老鼠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一项研究发出警告,啮齿动物可能是类冠状(SARS)病毒的无症状携带者。这意味着“下一个新冠病毒COVID-19 ”很可能来自老鼠。

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各种哺乳动物物种进行了基因组分析,专门研究了冠状(SARS)病毒所结合的受体。他们发现,有证据表明,过去的一些啮齿动物物种反复接触过类似SARS 的冠状病毒,这样致使它们可能进化出一定程度的抵抗力。

新冠病毒(SARS-CoV-2)是导致新冠肺炎的病毒,是“人畜共患的”,这意味着它从一种非人类动物传播到了人类身上。

识别可能对此类感染具有类似保护作用的动物(可以充当病毒库),对于预防未来的大流行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调查了SARS病毒用来进入哺乳动物细胞的ACE2受体——表征受体在不同哺乳动物物种中的进化。研究小组发现,灵长类动物和其他尚不知道是不是SARS宿主的哺乳动物,几乎没有证据表明,以前对ACE2受体产生适应性,因此如今我们很容易受到该疾病的症状病例影响。

然而,在啮齿动物中,基因组分析揭示了ACE2结合界面的快速进化模式,证据是编码受体的氨基酸序列多样性更大。这表明,一些啮齿动物物种可能在进化过程中反复接触过类似SARS的冠状病毒,因此,它们可能对这些类型的感染产生了某种形式的耐受性。

这项研究表明,啮齿动物的祖先可能反复感染过类似SARS的冠状病毒。研究人员补充,这很可能使它们获得了“某种形式的对SARS样冠状病毒的耐受性或抵抗力。

这增加了一种可能性,即一些现代啮齿动物物种可能是类SARS冠状病毒的无症状携带者,包括那些可能尚未被发现的病毒。

题为Comparative genomic analysis reveals varying levels of mammalian adaptation to coronavirus infection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PLOS 计算生物学杂志上 。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