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吃!红肉和加工肉会增加心脏病和死亡风险,鱼和家禽则不会

健康 前瞻网 2021-11-21 16:38

 

1

由于各种情况,吃外卖和快餐的频率变得更加频繁,膳食平衡在这种情况下似乎完全无法保证。

近日,JAMA Internal Medicine 上发表了一篇有关饮食影响心脏病患病几率和死亡风险的研究论文。

加工肉类、未加工红肉、家禽和鱼类是美国饮食的主要组成部分,占成年人蛋白质摄入量的40%以上、膳食胆固醇摄入量的42%以及总能量的26%。调查数据表明,从1999年到2016年,加工肉类和鱼类的平均消费量没有变化,而美国成年人未加工红肉的平均消费量下降,家禽平均消费量增加。

研究者汇集了来自6个群组的大量不同样本,包括长达30年的长期随访数据、协调饮食数据进行多重分析。

在29682名参与者(平均年龄53.7岁;44.4%为男性;30.7%为非白人)中,6963例心血管疾病事件和8875例全因死亡在平均19.0年的随访中被诊断出来。研究调查结果表明:鱼类摄取量与心血管疾病无显著相关;加工肉类摄入量或未加工红肉与心血管疾病和全因死亡率显著相关;家禽摄取量或鱼类摄取量与全因死亡率无显著相关性。

研究发现,每周吃两份红肉、加工肉类或禽类(但不包括鱼类),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高出3%至7%!每周吃两份红肉或加工肉类(但不包括家禽或鱼类)会使全因死亡风险增加3%!此外,每周食用两份家禽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高出4%,但该结果与鸡肉的烹饪方法相关,如吃炸鸡很明显不是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

总而言之,研究团队通过长期调查研究证实了食用红肉和加工肉类会增加心脏病和死亡风险!虽然该研究是针对美国人群的研究,但对广大中国老百姓也有着重要的饮食指导意义。

该研究论文题为'Associations of Processed Meat, Unprocessed Red Meat, Poultry, or Fish Intake With Incident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All-Cause Mortality',已发表在JAMA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