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模拟禁食,可有效增强抗癌免疫力

健康 前瞻网 2021-11-20 11:04

 

产业数据

近年来,间歇性禁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此前的研究表明,间歇性禁食可以减肥、改善代谢以及延长寿命。

最近,一项由FIRC分子肿瘤学研究所和米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发现,在接受标准护理治疗的癌症患者中,模拟禁食饮食可以调节新陈代谢,并提高癌症患者的抗肿瘤免疫力。

研究人员介绍,模拟禁食(FMD)就是一种间歇性禁食的饮食方案。它可模拟饥荒状态,欺骗机体以为处在饥饿中。

该研究的参试者为101名接受了不同标准抗癌疗法治疗的肿瘤患者。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对参试者实施模拟禁食方案,这包括为期5天的低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质、植物类饮食。

就热量而言,研究人员在第1天给参试者提供600千卡热量,在第2、3、4和5天提供300千卡热量,五天内总共提供1800千卡。每三周或四周重复一次,最多连续8个周期。限制卡路里摄入后,再正常饮食16-23天。

研究结果表明,受试者的血清胰岛素降低了50.7%。此外,循环免疫抑制性骨髓亚群显著减少,激活的CD8+ T细胞增加,这表明FMD饮食模式增强了参试者的抗癌免疫力。

科学家表示,该项研究成果证实了模拟禁食方案可行、安全且有效。因此,如果将之与常规的肿瘤治愈疗法相结合,可以带来看得见的效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