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科学家发现4000万年前包裹在琥珀中的松果种子发芽了

健康 前瞻网 2021-11-21 16:46

 

产业数据

种子萌发通常需要在种子落地后,这对于所有植物的发育至关重要。然而,最近一项由俄勒冈州立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植物“早熟”的第一例化石证据出现了。

科学家表示,种子在离开果实之前发芽,被称为植物早熟。在他们的研究中,发现几个4000万年前包裹在琥珀中的松果种子,神奇地发芽了。

研究主要作者Poinar说:“我们惯性的倾向于将胚胎发育与动物联系起来,而忘记了它在植物中有时也会发生。水果中的种子发芽在缺乏休眠种子的植物中很常见,例如西红柿、辣椒和葡萄柚,其发生的原因有多种,但在裸子植物中很少。”

目前为止,松果的早熟发芽非常罕见,目前文献中只记载了1965年的一个自然发生的例子。

研究人员表示,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备受关注的原因,除此之外,它还是第一个植物种子萌发胎生的化石记录。植物中的胎生通常以两种方式之一出现。早熟发芽是两者中最常见的一种,另一种是营养胎生,例如当球茎直接从亲本植物的花序中出现。

Poinar说:“这是植物种子胎生的第一个化石记录,但植物早熟情况可能比这次发生得更早。在数亿年前,蕨类和石松类等古老的带有孢子的植物中,没有理由不能发生营养胎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