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相信占星术的人往往智力水平比常人低,且更自恋

健康 前瞻网 2021-11-30 14:52

 

1

隆德大学的三位心理学家通过在线问卷调查发现,相信占星术的人往往比常人更不聪明,而且更自恋。在他们发表在《人格与个体差异》杂志上的论文中,艾达-安德森、朱莉娅-佩尔松和佩特里-卡约纽斯描述了他们的研究以及他们从中了解到的情况。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尽管逻辑表明,星体的运动和它们的相对位置不可能影响人类的行为,但科学家们偶尔也会对占星术进行测试。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人都得出结论,这个想法是无稽之谈。然而,世界各地仍有数百万人相信它是一门真正的科学。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首先注意到近年来,人们对占星术的信仰有所增长,这可能是面对新冠疫情等压力做出的反应。然后研究人员开始寻找那些愿意相信一门没有证据证明其有用性的伪科学的人是否有一些共同特征。

他们制作了一份旨在识别人格特征的在线问卷,然后将这些问题添加到《相信占星术清单》问卷的简略版本中,该清单由罗维拉-伊-维尔吉利大学的一对研究人员在2006年创建。他们还增加了一个简短的智商测试。然后他们利用Facebook招募了264名成年人来参加他们的问卷调查。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宣称相信占星术力量的人往往在自恋测试中得分高于平均水平,而且在智商测试中表现不佳。他们认为,这表明相信占星术的人往往比一般人更注重自我,并把自己看作是具有天然领导能力的特殊人物,而且他们的智力也恰好低于一般人。他们指出,志愿者在问卷的智商部分得分越高,相信占星术的几率就越低。

该研究论文题为'Even the stars think that I am superior: Personality, intelligence and belief in astrology',已发表在《人格与个体差异》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