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妈感冒、腹泻,还能继续母乳喂养宝宝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1-11-18 19:26

一些刚生完宝宝的妈妈,由于抵抗力差,所以容易生病,常见的就是感冒和腹泻。听说在哺乳期间不能用药,所以这些妈妈会担心服药后再给宝宝母乳喂养,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一些妈妈服药后就暂时中断了喂奶,或直接断奶。那么,妈妈感冒、腹泻,服药后还能继续母乳喂养宝宝吗?

如果突然给宝宝断奶,不管是在宝宝的发育营养补充上,还是对母婴心理的影响,都是远远打过乳汁中可能含有极微量的药物所造成的影响。

母乳是婴儿出生后摄取的最安全、最适合消化吸收的天然食物,含有数以百万的活性免疫细胞。母乳喂养能有效降低婴儿患病的几率,能促进婴儿免疫功能的成熟,这种保护作用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继续延续,为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

就算妈妈患病了,如果只是普通的疾病如感冒、腹泻等,是不会影响婴儿健康的,反而可以让婴儿从母乳中获取妈妈的对这些疾病产生的抗体,并形成保护。所以当哺乳期的妈妈患上普通的感冒、腹泻等疾病时,不需要停止母乳喂养。

但毕竟是药三分毒,妈妈在哺乳期间用药时也要谨慎,不要擅自用药,由于这个时期比较特殊,应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并告知医生自己仍在哺乳期,这样医生才会根据实际情况开一些哺乳期间相对安全的药物,同时医生也会权衡有无中断母乳喂养的需要。妈妈在用药期间也要注意,一旦出现药物不良反应时,要及时复诊。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