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8个月3周喂养要点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1-11-30 14:52

宝宝今天8个月17天了,宝宝可能已经长出了3颗左右的牙齿,他已经适应了辅食,并且能吃肉类、蛋类、蔬菜等很多食物了。有些妈妈给孩子吃的东西过于精细,担心颗粒稍微大一些的食物会把宝宝噎着。实际上,宝宝的各种能力都是要锻炼的,比如咀嚼。而现在这个时期正是让宝宝锻炼咀嚼的关键期。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期,那么宝宝以后在吃固体食物上就会遇到困难或者不喜欢吃固体食物。

从宝宝8个月起,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吃奶次数可减少到每天三次,时间一般为上午10时,下午2时和6时。如果是母乳喂养,次数也可以酌情减少到每天3-4次。此时由于宝宝的胃液已经可以充分发挥消化蛋白质的作用。让宝宝练习咀嚼的食物不仅仅是磨牙饼干、烤面包,像宝宝平时吃的米汤、稀粥、馄饨、包子、饺子......都是让宝宝练习咀嚼的非常好的食物。

这时有的宝宝甚至开始尝试自己动手吃饭,虽然他可能把饭弄得到处都是,但不要因为这个而放弃训练宝宝的能力。可选择一个漂亮的小围嘴或罩衣。这样可以很快培养宝宝对食物的兴趣。

宝宝食谱——什锦豆腐糊

原料:南豆腐、胡萝卜、青菜、肉末、鸡蛋、清汤

做法:

1、胡萝卜煮熟切碎。

2、将豆腐放在开水中焯一下,去掉水份切成碎块。

3、将肉末放在锅中,加清汤,再捻碎豆腐和蔬菜末放入锅中,用文火煮至收汤为止。将调匀的鸡蛋倒入并不断搅拌, 使整个菜成糊状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