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心喝!每天2至3杯咖啡或茶,患中风与痴呆症风险约降低30%

健康 前瞻网 2021-11-19 11:37

 

1

近日,一项针对50-74岁健康个体的研究表明,喝咖啡或茶可能与较低的中风和痴呆风险有关。喝咖啡还与中风后痴呆的风险降低有关。

中风是危及生命的事件,导致了全球10%的人死亡。痴呆症是与大脑功能下降有关的疾病,会给国家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也是一个全球健康问题。而中风后痴呆是中风后出现痴呆症状。

我国天津医科大学的研究小组,调查了英国生物样本库(UK Biobank)的365682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于2006年至2010年期间参与研究,并一直跟踪到2020年。首先参与者报告了他们咖啡和茶的摄入量。在研究期间,5079名参与者患上了痴呆症,10053人至少经历了一次中风。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同时喝4-6杯咖啡和茶的人,中风或痴呆的发生率最低。与既不喝咖啡也不喝茶的人相比,每天喝2-3杯咖啡和2-3杯茶的人,中风风险降低32%(HR, 0.68, 95% CI, 0.59-0.79; P <0.001),患痴呆风险降低28%(HR, 0.72, 95% CI, 0.59-0.89; P=0.002)。单独或与茶一起摄入咖啡,也与中风后痴呆的风险降低有关。

此项研究存在一定局限性。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喝咖啡和茶可能对中风、痴呆和中风后痴呆症状有保护作用,但无法从这些关联中推断出这种确切的因果关系。

研究者补充,研究结果表明,单独或同时适量饮用咖啡和茶,与中风和痴呆症的风险较低有关。

题为Consumption of coffee and tea and risk of developing stroke, dementia, and poststroke dementia: A cohort study in the UK Biobank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PLOS医学》(PLOS Medicin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