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到孙子孙女时,奶奶和外婆的大脑会如何反应?

健康 前瞻网 2021-11-23 15:06

 

1

有幸在溺爱祖母的陪伴下长大的人都知道,祖母可以以独特而有价值的方式为孩子的成长添彩。现在,科学家们首次扫描了祖母们在观看年幼孙辈照片时的大脑,为这种特殊的代际纽带提供了新的见解。

这项研究的50名参与者完成了关于他们作为祖母的问卷调查,内容包括他们和孙辈在一起的时间、他们一起做的活动以及他们对孙辈的感情有多深。

在看到他们的孙辈、不认识的孩子、孙辈的父母和不认识的成年人的照片时,他们还接受了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来测量其大脑功能。

结果显示,与观看其他照片相比,在观看孙辈的照片时,大多数参与者的大脑中涉及情感移情和运动的区域表现出更多的活动。

其次,在调查问卷中,那些在观看孙辈照片时大脑运动更强烈的祖母报告说,她们希望更多地参与照顾孙辈。而且,当祖母与孙辈互动时,她们倾向于感受孙辈的感受。如果他们的孙子在微笑,他们就感受到了孩子的快乐。如果他们的孙子哭了,他们是在感受孩子的痛苦和悲伤。

研究人员:“很多人还说,不用像养育自己的孩子那样承受太多时间和经济压力,真是太棒了。比起做父母,他们更享受做祖母的经历。”

这项研究为更多有待探索的问题打开了大门。研究人员说,研究祖父的大脑功能在不同文化中是如何不同的,应该也会很有趣。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Neural Correlates of Grandmaternal Caregiving',已发表在《皇家学会会刊 B:生物科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