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咖啡需警惕!研究表明:每天一杯咖啡,心跳不规律的风险增加54%

健康 前瞻网 2021-11-17 20:03

 

产业数据

咖啡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饮品。此前有许多研究发现,含咖啡因的咖啡可以成为均衡饮食的健康组成部分,并能为人体提供能量。

然而,近日一项由美国心脏协会研究人员进行的实验表明,早上喝一杯咖啡会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还会增加出现心跳异常的机会。

研究作者Gregory Marcus说:“虽然大多数长期观察性研究表明喝咖啡有多种潜在好处,但这是第一次研究咖啡消费的短期健康影响。”

研究人员在100名成年人中进行了调查,他们使用心电图设备来监测参试者喝咖啡时的心律状况。参试者还佩戴手腕设备,来跟踪身体活动水平和睡眠时间。

作为对照,另一组的的参与者连续两天避免喝咖啡。为期2周的实验结果表明,喝咖啡会导致室性早搏增加54%。室性早搏是一种发生在下心室的不规则心跳,会增加人心力衰竭的风险。

不仅如此,研究人员还发现参试者在喝咖啡后睡眠时间减少了36分钟,每多喝一杯咖啡,睡眠时间就减少18分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