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奇不有!科学家让线虫“嗅出”癌症,准确率高达100%

健康 前瞻网 2021-11-21 16:54

 

1

一家日本生物技术公司开发了一种利用线虫检测尿液中胰腺癌早期迹象的筛查测试,该公司希望它能够帮助促进常规筛查。

科学家们早就知道,癌症患者的体液与健康人的体液气味不同,经过训练的狗可以从呼吸或尿液样本中发现疾病。

Hirotsu生物科学公司已经对一种叫做“秀丽线虫”(C. elegans)的蠕虫进行了基因改造,使它具有敏锐的嗅觉,能够对胰腺癌患者的尿液做出反应,而胰腺癌是众所周知的难以早期发现的疾病。

公司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新的测试并不是为了诊断胰腺癌,而是可以帮助促进常规筛查。因为尿液样本可以在家里收集,而不需要去医院。如果蠕虫发出警报,病人就会被转到医生那里做进一步检查。

Hirotsu公司和大阪大学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在同行评议杂志《Oncotarget》上的一项联合研究中详细介绍了秀丽线虫的癌症检测技能。

在该公司进行的单独测试中,这些蠕虫正确识别了所有22个来自胰腺癌患者的尿液样本,包括在该疾病早期的人。而且与狗不同,这些蠕虫不需要训练就能嗅出病人的癌症。

负责人说:“我个人认为,我们需要采取一切合理的策略,开发和确定能够帮助我们尽早识别癌症的测试。新的诊断方法必须具有卓越的特异性和敏感性,以确保尽可能早地发现癌症,并能避免假阳性的癌症诊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