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能刮痧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28 11:23

养生、保健当然是为了身体更健康,平时注重养生的人身体健康指数一定要比不太注重养生的人抵抗力更强。养生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要保持一些良好生活习惯以外,也可以借助像刮痧、推拿、按摩、针炙这些中医理疗方式达到辅助作用。那女性在月经期间能刮痧吗?

月经期间能刮痧吗

即便是在月经期间也是可以刮痧的,不过也要因人而异,假如月经量本身很多的情况下可能不太适合再继续刮痧,否则会因为刮痧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致使月经量分泌过大,从健康角度出发也是不太适合的。所以在刮痧时要注意时间控制好,在经期身体内分沙必系统处于非常旺盛状态,这个时候身体免疫力也较低,极容易受到细功或是风寒的侵袭,所以刮痧时间适合选择下午,且要保证室温一定不能过低,另外就是由于在经期的特殊性,刮痧时间也要有所控制才行,不能超过十五分钟。

接着就是刮痧的具体力度以及步位也要注意,尤其在女性月经期间,刮痧的位置不要选择背部,而且力度要足够小,在经期刮痧频率大概控制在一两次即可,不能过于频繁,否则会因为刮痧频率过高而加愉快身体血液循环,使经血量增加。

假如那些经血量不是很多,且存在宫寒致使经血量少且带血块,这种情况下,则可以在月经期间利用刮痧起到辅助调理作用,起到疏通经络,刺激血管扩张,有活血散瘀的作用,对缓解宫寒引起的痛经也有很好作用。

关于月经期间能刮痧吗?事实证明是可以的,不过建议在去医疗管做刮痧时,一定要是前说明自己正好在经期,这样刮痧医师会根据身体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部位,以及刮痧力度进行刮痧,避免伤害经期健康。由于在经期特殊时期希望大家在平时多注意一些这小细节,做好经期护理工作,想利用一些中医理疗方式护理,则也要考虑自己身体实际情况是不是允许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