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利用“雷神之锤”对人体进行雷击实验,发现骨头有了些小变化

健康 前瞻网 2021-11-06 19:53

 

1

在人们的认识中,有一种想法,被雷电击中是极其罕见的。从统计学上讲,这有一定的道理。据了解,每年至少4500人因被雷电击中而亡,根据一些估计,这个数字可能变成数万人。

但目前由于许多雷击事件发生在偏远地区,因雷击而死亡的人数不容易收集。

当一个人被雷电击中时,身体会发生很多不同的反应。对于那些没能幸存下来的人来说,他们的身体上会留下一系列的物理证据,如皮肤损伤,包括烧伤痕迹以及各种器官的创伤。

但如果所有的组织都分解了呢?从可能只有骨头可供研究的法医学家的角度来看,闪电会在骨骼上留下可辨认的痕迹吗?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的确如此。

南非威茨大学的法医人类学家Nicholas Bacci说:“我们的工作首次在人类骨骼深处识别了闪电损伤的独特标志,使我们能够在只有骨架留下来的情况下识别闪电。”

在之前的实验中,Bacci和其他研究人员在动物骨头中发现了这些独特的标记,他们注意到猪骨头在高冲击电流下“骨基质广泛微破裂和破碎”。

在该研究中,在被雷击致死的野生长颈鹿的骨骼中也看到了同样的微裂纹,但仍不清楚暴露在闪电级电流下的人类骨骼是否会显示出同样可怕的特征。

在捐赠给科学界的尸体的帮助下,人们现在有了答案,研究人员观察到在人类骨骼中受到高脉冲电流后产生了类似的微裂纹模式,而且这种模式与纯粹的热诱导骨骼变化(如火灾中烧毁的骨骼)不同。

另一个影响人类骨骼中微裂缝传播的预期区别因素是骨密度,在人们达到大约40岁之后,骨密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由于骨骼更脆,它更有可能受到雷电诱发而断裂。

对于其他人来说,如果想避免自己免受磨难,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极端天气留在室内。毕竟,闪电几乎不会袭击同一个人两次,因为它往往只需要一次就致命。

该研究论文题为'Harnessing Thor's Hammer: Experimentally induced lightning trauma to human bone by high impulse current',已发表在Forensic Science International: Synergy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