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这家农场即将实现“羊脸识别”!可防止山羊“近亲通婚”

健康 前瞻网 2021-11-23 18:14

 

1

日前,据九派新闻报道,全国唯一的有机崇明白山羊养殖场研发的“羊脸识别”系统即将在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一特殊的“羊脸识别”系统名叫山羊智慧养殖系统。采用特制的摄像头,通过图形识别山羊的外在体征,同时, 每只羊都有着自己的“身份证”,也就是智能耳标ID编号。系统通过摄像头能够扫描显示出山羊的具体编号、性别、出生日期、体重、疫苗情况、体温、健康状况、预产期等,还能够及时发现山羊流涕、口疮等病征;利用红外线测体温从源头上监测山羊的身体状况,体温超过40度会直接发出警报通知农场兽医;通过电子耳标标签,羊脸识别系统可以识别山羊系谱,避免羊的近亲繁殖。

该系统从2019年开始初步设计,至今已经进程过半。二期养殖场中的1000头核心种母羊均已植入芯片供人工智能进行学习、测试,通过分析山羊每天的行为,人工智能不断优化算法程序,论证5G智慧助力养殖的可行性,保证明年万禾三期养殖场项目正式启动后,该系统能正式运转、精准预测、实现设计目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